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庄长兴: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添加时间:2020-09-30 09:09   来源:平安陕西 点击量: 分享:  

9月29日,奋力推进政法重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省高级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

会议认为,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是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既要为全省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环境,又要使自身各项工作追赶超越、走在前列,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平等保护民营经济,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重大战略实施,依法保障改革创新举措先行先试。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执法司法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为主线,扎实推进维护安全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体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