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高涛突击检查曲江监狱 未成年犯管教所 “双节”安全稳定工作

   添加时间:2020-10-01 08:10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9月30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益秦集团公司董事长高涛深入曲江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突击检查“双节”安全稳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01084341_副本.jpg

在曲江监狱,高涛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监狱周界监管设施运行情况,并就党的建设、安全稳定、队伍管理等工作与监狱主要负责同志交换意见。

在未成年犯管教所,高涛详细询问了警察职工核酸检测开展情况,现场督导警力部署、警察值班执勤及监狱安防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并就布局调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高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委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监狱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监狱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绷紧弦、攥紧拳,对标对表、强弱补短,以优良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同向齐发力,全力保安全。

高涛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委书记、监狱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总开关,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认真研判分析安全形势,仔细梳理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综合发挥人防、物防、技防整体效能,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漏洞盲区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假期出行人员动向和生活轨迹报告、体温检测等常态化防控制度,持续落实好公共区域和人员活动密集场所的消毒工作,严格执行罪犯生活卫生保障和食品安全检疫工作制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巩固好全省监狱零疫情良好态势。

要加强队伍管理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从严管党治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坚决履行好监狱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供稿:李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