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省司法厅对省监狱管理局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督查

   添加时间:2020-12-04 14:12   来源: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点击量: 分享:  

12月3日下午,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王小健一行4人,对我局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座谈会。督查组观看了监狱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汇报片,查阅了意识形态相关台账,并在局机关进行了问卷调查。

DSC_1082_副本.jpg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洋代表局党委对督查组来我局督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表态发言。局政治部副主任吕崇军汇报了局党委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对我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督查组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做到“五个统筹”,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监狱系统工作平稳发展;二要统筹学习宣传和常态化推进,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既要掀起学习热潮,也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到监狱工作的各个方面;三要统筹整改和提升,认真做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四要统筹创新和发展,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在意识形态工作要抓重点、出亮点;五要统筹教育和培训,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坚持对全系统党员和警察职工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教育培训,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

督查组要求,在全省监狱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加强”,为奋力谱写监狱工作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对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的学习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结合陕西监狱工作实际,深入推进省厅意识形态工作“113456”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三要加强舆论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的掌控,完善舆情防控机制,不断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四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管理实施意见》,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五要加强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扎实推进监狱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