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添加时间:2021-01-27 10:01   来源: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点击量: 分享:  

640.webp_副本.jpg

近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春风化雨、温暖人心,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共同愿望,道出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为我们做好2021年工作注入了新动力、激发了新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全省监狱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对我们继续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了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监狱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监狱警察,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要深入领会2021年政法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监狱系统工作实际,精心谋划2021年监狱工作。要扎实做好全省监狱系统“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与中央部署精神相贯通,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衔接。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统筹疫情防控、节日安排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摸排重点人群,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持续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慰问一线干警、援疆干警、负伤致残干警和因公牺牲干警家属,看望先进典型,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职工,让广大干警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