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春节前检查慰问工作特辑之二

   添加时间:2021-02-05 16:02   来源:陕西各监狱 点击量: 分享:  

关中监狱、黄陵监狱、马栏监狱

2月2日,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董劲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海波一行,深入关中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向关中监狱、黄陵监狱、马栏监狱的警察职工、家属代表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

640.webp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三所监狱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了各监狱防疫、生活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制比较健全,要扎扎实实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执行,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执勤备勤各项规定。二是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根据监狱安全管理的规定,仔细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充分利用好亲情电话、视频连线等手段,稳定罪犯改造情绪。四是要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让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及时传递到每个警察职工和家属心中。

(通讯员:张辛浩)

宝鸡监狱

2月2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益秦集团公司总经理姚立国一行,深入宝鸡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困难职工。

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宝鸡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监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节前帮扶慰问工作。

640.webp (1)_副本.jpg

检查组要求,一要持续抓安全,及时查漏补缺,在补短板上继续发力,全面统筹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二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狱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持久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司其职,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积极做好超前防范,确保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通讯员:赵东)

崔家沟监狱

2月2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小军,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万立一行,深入崔家沟监狱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并对监狱困难警察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

检查组一行听取崔家沟监狱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监控,对监管安全、罪犯管理、警察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

640.webp (2)_副本.jpg

检查组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充分认识监狱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特殊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三不一慎”,按照省局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二是突出政治建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监狱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狱人民警察是纪律部队的根本属性,以党建领航为抓手,以政治建警为方向,教育引导全体警察对党绝对忠诚,确保监狱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守牢安全底线,树牢“失去安全 将失去全部”理念,牢记“在岗一分钟 安全六十秒”,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核心制度,持续做好后勤保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四是绘就美好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好效果,谋划好监狱2021年整体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郭晨佳 袁涛)

杨凌监狱

2月3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省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飞熊一行,深入杨凌监狱,对做好春节期间监狱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慰问警察职工。

会上,杨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就监狱基本情况、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情况、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以及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640.webp (3)_副本.jpg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排查、全面整改问题和漏洞,做到“人”“物”同防,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监所安全工作。坚持统筹发展,把困难估计的充分一些,把风险考虑的更全面一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严格执行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三是要用心用情关心爱护警察职工。强化关心关爱,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强化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突出正向激励。

(通讯员:张笑宵 李斌庭)

安康监狱

2月3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唐锡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洋一行,深入安康监狱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和走访慰问工作。

会上,安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代表监狱党委做了工作汇报。

640.webp (4)_副本.jpg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高起点谋划监狱2021年度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谋划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聚焦教育整顿流程、环节,提前对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要守好底线,筑牢防线,高站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加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做好人员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实现罪犯“零感染”、监管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通讯员:党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