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自觉践行“五个坚持” 切实加强党性锻炼——高涛局长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添加时间:2016-07-15 00:07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7月13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局办公室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思践悟,以《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涛局长指出,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并同中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办公室党员干部的行为指南,也是办公室同志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和必由之路。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衡量办公室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关键看:是不是做到了“五个坚持”,是不是发扬光大了“五个坚持”。自觉践行了“五个坚持”,就是一个党性坚强的办公室工作者。

    一、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绝对忠诚 “表态容易真正做起来难,平时容易特殊时候难,特别是遇到大是大非、大风大浪、利益诱惑的时候,能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能不能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地坚持真理,这是我们办公室这支队伍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

    1.绝对忠诚从哪里来?最根本的是来自理想信念。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把党员“姓党”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

    2.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抓好理论武装。要求大家认真研读研读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著作;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做到对照党章看齐、对照党纪看齐、对照职责看齐。

    3.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不仅要靠自我修炼、靠内功,还要加强外部约束,靠纪律、靠制度、靠监督、靠惩戒。


    二、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

   “办公室党员干部和办公室工作,必须观大局、识大局,服务大局,要认清大局”

    1.我们的大局就是推动“双核四驱”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就是服务全省监狱安全稳定,就是确保监狱事业不断前进。所有工作,都要关注大局、服从大局、体现大局、服务大局。

    2.如何做到“高度自觉”,衡量标准就是“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

    3.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正确认识和处理3对关系:一是小局与大局的关系;二是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三是小道理与大道理的关系。


    三、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

    “极端负责是办公室同志党性坚定不坚定的重要体现,是检验办公室同志事业心、进取心强不强的重要标准”。怎样才能强化责任担当?关键要做到“四讲”:一要讲态度,做到认认真真、诚恳老实;二要讲责任,做到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三要讲时效,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四要讲质量,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四、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什么是大奉献?首要是“大”字,就是要跳出“小我”“小利益”“小圈子”等各种局限,真正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

    必须正确对待三对矛盾:一是苦与乐;二是得与失;三是进步快与慢。

    五、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廉政自律 关键是要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

    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张斌奎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周刚到会指导,4名党员在会中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