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独家】快来投票,史上最“疫”想不到的兵器谱要排名了!

   添加时间:2020-03-21 10:03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今天是春分

而他们从冬天踏进战场

已坚守阵地几十天

打持久战

兵器装备必不可少

重剑无锋

大巧不工

请看监狱警察的十大战疫兵器

威力如何

请你来排名

 

01、电波小红机

持有:苏彤

推荐:汉江监狱新媒体

 640.webp_副本.jpg

理由:在没有手机的大墙内,这台红色小收音机功力尽显。有它在身边,不仅可以了解新闻、掌握防疫知识,归纳重点讲给罪犯,而且它在工余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02、话筒

持有:张笑霄

推荐:红石岩监狱新媒体

 640.webp (1)_副本.jpg

理由:从春节开始,这支小小的话筒,就不断地传达着疫情防控精神、通知、知识、最新进展和感人事迹。它传递温暖、表达力量,它安抚人心、提振士气。

03、脚嘴心三件套

持有:马千里

推荐:黄陵监狱新媒体

 640.webp (2)_副本.jpg

理由:每天两次检查监区卫生并全面进行环境消杀,马千里的脚,一个多月时间至少走了330个来回;“无论在哪,带好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注意身体情况。”这是马千里说的最多的话,简单,但很管用;做好疫情期间的监管工作不易,但只要用心做好点滴小事,用心关注细节,就能把工作做好。

04、键盘

持有:郑伟

推荐:黄陵监狱新媒体

 640.webp (3)_副本.jpg

理由:这不是所谓“键盘侠”的键盘,这是监狱警察战斗冲锋的武器,是得力助手与伙伴。数据整理、情况摸底、应急预案、通讯简讯,都是从用这个键盘“打”出来的。

05、展板

持有:张文博

推荐崔家沟监狱新媒体

 640.webp (4)_副本.jpg

理由:图文并茂的防疫展板,置于监区醒目位置,且及时更新内容,吸引罪犯主动浏览学习,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紧张情绪。

06、测温枪

持有:田英含 师琪 何青芝 王亚楠

推荐:女子监狱新媒体

 640.webp (5)_副本.jpg

理由:田英含、师琪、何青芝、王亚楠四位女警,此刻正在江城武汉战“疫”最前线,她们是陕西省女子监狱援鄂工作队中的年轻队员,三名“90后”,一名“准90后”。援鄂前,她们全部参与了女子监狱封监执勤备勤。

07、喷壶

持有:张新建

推荐:马栏监狱新媒体

640_副本.jpg 

理由:这把壶,在监狱机关和隔离备勤点,成了“名壶”。老张走到哪里,壶就带到哪里、喷到哪里,平均每半小时更换补充一次消毒液。

08、耳麦

持有:袁航

推荐:西安监狱新媒体

 640.webp (6)_副本.jpg

理由:战疫最吃劲时期,女警袁航披挂上阵,成为陕西监狱“秦心”心理援助热线的一员。她主要的武器,除了心理咨询与矫治知识,便是这个耳麦。许多罪犯和警察职工,在耳麦连接的远端,缓解了心理问题。即便是在家办公的一段时间,袁航也会着警服,保持一名监狱警察执行任务的仪式感。

09、南门遥控

持有:南门防控点执勤警察

推荐:华山监狱新媒体

 640.webp (7)_副本.jpg

理由:它,体积小能量大,在华山监狱办公生活区设卡监测的重地——南大门,它的“权”特别大,但是特别坚持原则,没有体检报告和监狱长签字的通行证,任何人都控制不了它。它使用频率非常高,但每天都“耍大牌”,而且待遇很高——晚七点至早八点是它的休息时间,任何人员车辆不得出入。

10、电剪推

持有:沈东明

推荐:安康监狱新媒体

 640.webp (8)_副本.jpg

理由:虽然久疏战阵,但宝剪未老。封闭执勤月余,大部分警察的头发野蛮生长。关键时刻,从部队起跟随主人的它,再次露出昔日锋芒。主人也亲自操剪,再显身手,让同事们一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

投票规则

投票时间:截止至3月21日23:00

投票方式:多选,不限个数

精美好礼:评论区留言点赞前3名,送《如雪无声》《火柴树下的女孩儿》《第一监区》精美光碟套盒;第4-10名,送精装单碟。

投票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投票

 1584928909_副本.png

素材提供:苏 彤 张笑宵 马千里 郑 伟 张文博 张新建 张 波 周少舒 郁肖锋 袁 航 田英含 何青芝 师 琪 王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