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省监狱追赶超越新发展

   添加时间:2020-05-20 11:05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5月18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益秦集团公司董事长高涛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专题研讨交流,安排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640.webp (3)_副本.jpg

高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专题研讨交流为契机,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高涛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举旗定向的核心作用,牢牢把握和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纲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指南”。

二要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心走实走深。要坚定政治性,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对标对表;要夯实思想性,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执行性,把执行力作为“硬杠杠”,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落实“五项要求”,强化执行举措,压实执行责任。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担当实干 努力建设法治平安文明的现代监狱。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制度落实,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特别是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好底线;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坚持方向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法治平安文明的现代监狱建设,为谱写全省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努力。

会上,局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和学习情况,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领导、总师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为做好新时代追赶超越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联系分管领域、所处岗位、职责使命等实际,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供稿:李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