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全省监狱工作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

   添加时间:2020-08-14 09:08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8月13日,全省监狱工作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益秦集团公司董事长高涛出席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海波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090930_副本.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监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省监狱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总结上半年全省监狱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雁塔监狱、女子监狱、崔家沟监狱三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省监狱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监狱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实现“三零”目标,并在关键阶段驰援武汉,在疫情防控中交出一份高分答卷的同时,确保监狱各项工作难中趋稳、稳中向好、好中有进。

会议指出,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任务艰巨,加快陕西监狱追赶超越发展责任重大,建成法治平安现代监狱短板较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大力提升政治引领力、持续强化组织推动力、全面激发执行穿透力、着力增强核心战斗力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最鲜明主题、最精准指引,围绕“抓首要,强担当,加快五个赶超”总体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推进“五化”建设,完善“五大体系”,加快“五个赶超”,只争朝夕、担当实干,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监狱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陕西监狱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绝对忠诚纯洁可靠,始终把永葆监狱单位政治机关本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提高监狱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标准化水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监狱工作的各方面、全环节。要守牢界线底线红线,深刻把握当前监狱安全稳定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监管安全和生产安全,全力实现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要全力抓点全面突破,全面履行好执行刑罚和改造罪犯的职能任务,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严格规范执法、提高改造质量,着力打造“西部领先 全国一流”的陕西监狱品牌。要切实真干苦干实干,以政策推动改革,以任务牵引改革,以问题倒逼改革,持续推进深化监狱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锻造担当之勇之能之责,强化担当实干,注重实践锤炼,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推动党风政风警风向上向好,以一股陕西人的“拧劲儿”,在奋力谱写陕西监狱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征途上大步向前。

局、集团公司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局、集团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局政治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