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

   添加时间:2020-09-07 10:09   来源:陕西省司法厅 点击量: 分享:  


640.webp (6)_副本.jpg 

9月4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webp (7)_副本.jpg

会议指出,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价值导向和职业追求、发展目标和建设路径的高度统一,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各单位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理解、领会重要训词的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要求。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保证,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决做到服务人民,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人民属性,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立场,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决做到执法公正,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法治属性,毫不动摇把公平正义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价值取向,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决做到纪律严明,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纪律属性,毫不动摇把纪律规矩作为司法行政队伍特别是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的鲜明特色,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干警队伍。

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与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切实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央和全省工作大局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服务“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监督体系优化协同规范高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司法行政干警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四化”建设,认真开展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等各项专项活动,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司法行政铁军。

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厅政治(警务)部要按照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新要求,对全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作出总体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列入今年干警培训内容。省监狱局、戒毒局党委要对全系统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作进一步的细化安排。全系统各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警深入学习领会,牢记使命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厅新闻中心要充分运用厅“两微两网”等媒体平台,有针对性地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在全系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管属各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