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庄长兴在省委依法治省办会议上表示 加强统筹协调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依法治省工作迈上新台阶

   添加时间:2020-09-11 23:09   来源:平安陕西 点击量: 分享:  

庄长兴在省委依法治省办会议上表示

加强统筹协调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依法治省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913234907_副本.jpg

9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六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913234912_副本.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依法治省工作围绕深化提升目标扎实开展,党对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蹄疾步稳,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治建设工作机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确定的要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确保法治政府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示范引领,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和项目创建工作,发挥标杆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推进。要把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纳入法治工作大格局,落实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充分发挥民法典在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