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管理再造

女子监狱:党员树旗帜 小组筑防线 支部强堡垒

   添加时间:2020-07-21 17:07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近期,女子监狱立足监狱党建工作实际,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运作、高水平推进,深入检视反思问题,全面开展整改落实,推动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有力度、有深度、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多措并举推进专项整治

对于党委班子成员,突出政治信仰、勤奋敬业和廉洁自律,要求班子成员做到“三先三带头”:在提高思想觉悟上领先,勤奋学习提高素质能力上带头;在抓工作落实上争先,爱岗敬业干好本职上带头;在廉洁自律上争先,遵纪守法上带头。

对于全体党员,要求站在讲政治、讲正气的高度,坚持客观性和实效性并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深刻”:一手抓自查,深刻查摆问题一针见血,不搞隔靴搔痒;一手抓自评,深刻征求意见一点不漏,不搞避重就轻,确保检视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到实处。

“三个一”活动深化专项整治

在党员队伍中广泛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小组一道防线”“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三个一”活动。

立足监狱实际,大力开展党日活动、党课教育和党风整顿,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出来”,即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时工作看出来、困难面前站出来、关键时刻冲出来,切实使每一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把加强党小组建设、发挥党小组作用作为推进监狱全面建设,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按照“不让一个党员落伍 不让一个群众落后”的要求,严格党员管理,落实组织制度,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发挥好党小组管党员、带群众的作用,做到“一个小组一道防线”。

按照党章规定,结合检视阶段要求,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对包联部门、监区实施重点帮建,着力解决个别党组织功能弱化、党管干部不严、工作不扎实等突出问题,有效提高了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会合一”夯实党建基础

充分发挥好“三会一课”的作用,注重党员思想教育,将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落实好支部委员会对基层支部工作的引领作用;落实好党小组会对重点工作、党建发展难题的指导,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同研究、同部署;落实好支部书记讲党课、红色文化监狱主题活动,结合党员干部队伍中的突出问题,不怕红脸正面指出,敢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效把整治成效体现到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党员干部责任上来。

(供稿:刘佳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