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警营风采

【人物】第13期 | 慧眼如炬护平安

   添加时间:2020-05-19 10:05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640.webp (4)_副本.jpg

本期人物:何宝庆,陕西省宝鸡监狱专职司机。

现年52岁的何宝庆,部队司机转业,驾驶技术娴熟、经验丰富,是一名货真价实的老司机。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启动以来,他主动请战参与封监代驾工作,加入到第五批封监管理队伍中。

代驾工作任务繁重,最多的时候老何每天要代驾十四、五辆车。他从无怨言,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认认真真检查每一辆进监车辆,消毒、查验、代驾,一丝不苟。

参与封监第四天,老何像往常一样准备驾驶一辆轻型卡车进入狱内。消毒结束后,他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突然发现油箱旁边有一条电线与汽车电瓶相连接,电线外部胶皮已经老化,部分裸露在外。电线紧挨油箱,油箱上面附着着一些油渍。凭借多年经验,老何断定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即打火启动车辆进一步检查验证,发现电线起火花并伴有刺鼻的胶皮味。老何立即熄火并报告狱内值班领导,随后在其他几名值班警察的协助下,将此车货物转移到其他车辆送至狱内,将此车推出监门外安全区域。

老何联系车辆司机,将这一情况详细告知,并帮助其联系修理工进行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车辆司机激动地连声道谢,老何微微一笑,又开始对下一辆车进行消毒检查……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隐患往往会导致大事故,做事一丝不苟的老何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事故阻挡在高墙之外,确保了监狱安全。他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同事的交口称赞。

(供稿:杨剑英 王军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