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警营风采

【人物】第19期 | “硬汉”黄武华

   添加时间:2020-08-11 11:08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本期人物:黄武华,华山监狱一级警长。

2月10日,常年患有糖尿病的黄武华带着14天剂量的胰岛素进入单位,开始了第二轮封闭执勤。

2月22日,早晨起床后他感觉舌根发硬,说话有点不自然。身边的同事听出他声音的异样,问他怎么了,他笑了笑说:“没事,可能是累了,舌头不听使唤。”大家都知道他常年患病,平时的工作中对他都是多加“关照”,在连续封闭执勤这种高强度工作模式下对他更是多留了一个心,于是很快就把他的症状告诉了监狱医院院长。院长根据他糖尿病史及症状诊断为糖尿病并发症,认为任由病情发展有脑梗的风险,再询问得知他的胰岛素仅剩2天的剂量后,建议他赶紧去社会医院住院治疗。同时院长立即把这一情况向狱内管控中心汇报,并建议取消黄武华的执勤任务。

2月24日,经监狱党委批准后,黄武华离开执勤岗位。住院期间,监狱工会和监区的同事去看望他的时候,他不停地强调,自己的身体没事,很多年都是这样子,出院后马上就能返回工作岗位。出院后,他带着胰岛素又先后参加了第四批、第七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以及正在进行的第十六批封闭执勤。

黄武华于1984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红石岩监狱、安康监狱工作过,2015年调入华山监狱工作至今。无论在哪个单位,他都能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领导眼中,他严格落实“一日八环节”值班规范,主动抓罪犯行为养成,是可委以重任的得力助手;在同事眼中,他注重细节的管理,善于察言观色,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在罪犯眼中,他“因材施教”,说教管结合,总是有着创新的管教方法,是一个“好老师”。

三十多年的从警生涯里,黄武华一边潜心工作,一边与病魔斗争,轻伤不下火线,小病不进医院,是单位里人人称道的“硬汉”。

(供稿:张波 郁肖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