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警营风采

【人物】第20期 | 站好最后一班岗

   添加时间:2020-09-01 09:09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640.webp_副本.jpg

本期人物:王延峰,华山监狱四级高级警长

1993年,王延峰通过招警考试,正式成为监狱人民警察。他扎根监管改造一线,立足工作岗位,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次任务。今年是他工作生涯的最后一年,参与了第三批、第六批、第九批、第十五批、第十六批封闭备勤执勤的他,笑着说:“能和大家一起站好最后一班岗,我心里特满足!”

王延峰常说,履职尽责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每一个步骤和细节中。参加工作的二十多年来,他的工作职责一直都是现场管理,但他没有被每天相似的工作内容消磨激情,也没有因年龄渐长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一日八环节”的规范管理中。他所在的监区是禁闭严管监区,关押的罪犯都是各监区的“难顽坏”。面对这些桀骜不驯的“刺头”,他积极运用鼓励、疏导、启发、警戒、感化等个别教育方法,掌握罪犯的思想动态、心理变化,制定不同的矫正方案,对症下药,提高了罪犯改造质量。

在认真工作的同时,王延峰苦练从业基本功。工作之余,他先后自学了心理学、教育学等业务知识和《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工作程序规定》等法律知识,并不断结合工作经验,经常性地总结反思、自省提高。他还主动参与到单位“传帮带”活动中,帮助监区年轻警察提升执法能力。 

二十多年的从警生涯中,王延峰用精业笃行和担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什么叫“责任与担当”。

(供稿:郭志让 张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