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富平监狱组织观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片

   添加时间:2020-09-21 15:09   来源:富平监狱 点击量: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两个通报”和省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和省监狱局纪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6日,陕西省富平监狱组织全体党员警察职工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片。

 图片1_副本.png

警示教育片通过播放近年来由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数起腐败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肆意滥权妄为、作风不严不实、侵害百姓利益、家风家教不正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记录了当事人如何逐步丧失党性原则和道德底线,一点一滴把自己推向犯罪的深渊,以及在面对法律制裁时的无尽悔恨。

会议强调,要珍惜“双违品”治理成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维护监狱安全持续稳定;要严格规范履职,提高规范执法意识和执法能力,用规范履职确保自身职业安全和家庭幸福;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和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防微杜渐,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

 图片2_副本.png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警察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深刻剖析,自我反省,挖掘根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影响,深化警示教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供稿:寻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