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富平监狱有序部署推进罪犯入监教育改造工作

   添加时间:2020-10-14 13:10   来源:富平监狱 点击量: 分享:  

近期,富平监狱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监狱收押收管工作实际,制定入监教育工作方案,有计划、分阶段、抓重点,扎实有序推进罪犯入监教育改造工作。

 640.webp (1)_副本.jpg

分押管理 集中训练

让入监教育工作“转”起来

监狱立足监管工作实际,采用分押管理、集中训练的模式,抽调部分警察成立新训小组,将新入监罪犯先行编班分押到各监区,设立新犯监舍进行集中管理,每日组织新犯开展学习和训练,结束后交接回分监区收治管理,统筹分工、明确责任、落实重点,全力保障入监教育工作正常运转。

分步开展 突出重点

让入监教育工作“细”起来

监狱围绕“七彩启航”入监教育工程,组织新训小组警察从稳定新犯情绪、适应环境着手,组织新犯开展监狱历史、政策法令、监规纪律学习,《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掌握背诵,“改造一日规范”流程演示训练,“两操”及“三大步伐”队列训练,红色歌曲及改造歌曲学唱等活动,同步开展心理健康指导、前途信念教育、劳动观念树立等活动,突出行为养成教育,狠抓纪律规范意识,确保入监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现场衔接 紧密交接

让入监教育工作“串”起来

监狱采取“点到点”“人对人”的交班模式,提高标准,换岗不换位,现场紧密对接、书面清单备忘,对重点事重点人讲清、理清、交接清,确保入监教育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监狱创新教育模式,采用现场授课结合视频教学、故事启发融入讨论学习的方式,充分发挥入监教育的引导作用,不断提升新入监罪犯的悔罪赎罪观念和踏实改造意识,帮助罪犯上好新生改造的第一堂课。

(供稿:贺栋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