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女子监狱开展“冬日暖阳”活动

   添加时间:2021-01-20 10:01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监管稳定“双安全”,女子监狱落实省局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做出调整,开始实行新一轮封闭执勤管理模式。

时下,临近春节,罪犯思亲想家情绪愈加浓烈。近日,女子监狱开展“冬日暖阳”活动,稳定罪犯改造情绪,将爱与温暖播进心间,洒满高墙。

640.webp_副本.jpg

书香沁人 充实内在

女子监狱开展“新年新知”读书月活动。监狱执勤警察组织罪犯举办“读书交流诵读会”,向罪犯推荐“对我影响最大”和“最值得一看”的书籍、电影,组织阅读并观影,提升文化修养,充实改造生活。


640.webp (1)_副本.jpg

因人施教  循循善诱

监狱执勤警察运用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的方法,使罪犯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让她们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同时根据每名罪犯的改造情况和个人特点,制定谈话方案,积极引导,合理排解。

640.webp (2)_副本.jpg

亲情在线  年味浓浓

监狱执勤警察分批次安排罪犯拨打亲情电话,缓解罪犯思亲想家情绪。组织罪犯学习手工制作,亲自动手营造监狱春节氛围,让罪犯感受到年味跟温暖,从而悔过自新,积极改造。

一言一语的教育引导,一来一回的谈话沟通,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冬日里的暖阳散发着光和热,驱散着罪犯心里的阴霾。女子监狱全体警察用自己执着的坚守和用心的教育助力罪犯向善向好,同时也构筑起疫情防控之下维护监管安全的坚强堡垒。

(供稿:申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