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汉中监狱:首次自主对全监罪犯全面体检

   添加时间:2016-08-01 00:08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忙碌,汉中监狱罪犯医疗防疫站首次自主对全监在押犯全覆盖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医疗防疫站

  医疗防疫站抽出5名医疗警察、1名职工、部分医护犯组成体检小组,精心设计体检方案,严格落实体检流程,从5月4日至7月16日,按监区分组每天对服刑人员进行内科、外科、心电图、胸片、血常规、尿常规、全套生化检查、乙肝及丙肝检查等11项内容检查。对检查出的各种病例分门别类的进行了梳理整理归档,特别对查出的***例高血压、糖尿病、乙肝、丙肝等慢性病例,医疗防疫站及时安排复诊工作,制定治疗方案,及时按病情“四告知”流程通知犯属和监区;对新发现的*例肺结核病犯及时收入医疗防疫站进行隔离治疗。在这次全覆盖监狱自主体检工作中,医疗防疫站发挥敢打硬仗的作风,有序组织,精心检查,规范操作,及时分析检查结果得出总检医学结论,各监区密切配合,服刑人员全员参与,服刑人员家属连连称赞,达到了预期效果。


认真查看体检资料

生化检验1

生化检验2

  汉中监狱是一所重刑犯监狱,服刑人员刑期长,历年来累积的老、病犯较多,成为长期制约监狱发展的因素之一,加之医疗防疫站医疗设施设备较为陈旧落后,无法有效满足老、病犯看病就医的需求,而对病犯病情的早期发现、诊治、治疗、管理既是监管改造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老、病犯时常诉求和关注的问题。近几年,汉中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把有效发挥罪犯医疗防疫站的功能作为破解监狱工作难题的一个着力点,想方设法挤出资金陆续购买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配套设施、医疗耗材及试剂等,下大力气整饬医疗防疫站办公环境,先后派医务人员外出学习先进的医疗专业技术,不断完善医疗防疫站的医疗设施设备,逐步提升医疗防疫站的医疗水平和实力。



生化室

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


  这次健康查体既是对监狱在押犯身体健康检查的筛查、预防,又是对监狱医疗防疫站医疗技术、设备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也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整理服刑人员病情档案提供了可靠依据,这是我监医疗防疫工作的一次大突破大提升,为狱内改造秩序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医疗防疫站一角

  (供稿:王晓斌  衡缨  孙乙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