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宝鸡监狱:积极开展社会亲情帮教活动

   添加时间:2016-08-11 00:08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近期,宝鸡监狱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陕西省回归儿童村的孩子们和社会爱心社团“罗麦爱心妈妈会”来这里“探亲”的。这是省宝鸡监狱继3月份“多想说声对不起”系列教育活动“你帮、我帮、大家帮”社会帮教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大的社会帮教活动。
  “罗麦爱心妈妈会”成立已经13个年头了,一直致力于孤残、贫困、特殊儿童群体的帮扶。当她们去陕西回归儿童村帮扶时,了解到我监在这里助养的孩子们的情况,她们深深的被发生在每个孩子身上的故事所打动,也充分了解了我监近年来的社会帮教开展情况,于是决定向宝鸡监狱服刑人员特困子女就学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该监狱教学楼多媒体教室里,孩子的爸爸们翘首期盼着……当儿童村的老师们和罗麦爱心妈妈牵着他们的小手走进来时,亲情相拥的团聚上演着感人的一幕。服刑人员樊某的父亲因为路远和其他原因,有两年没来看望儿子,这次为了能见到儿子,老人带着刚参加完高考的孙子提前一天来到宝鸡。当樊某看到父亲和儿子的那一刻泪水再也挡不住的流下,他用双臂揽住了和他一般高的儿子和年迈的父亲,老父亲的眼圈也红了……服刑人员张某的两个孩子是2014年该监狱教育科干警亲自送往回归儿童村寄养的,如今,两个孩子也长高了,活泼可爱,调皮的儿子拉着爸爸的手在荡秋千玩,儿童村的老师说这俩小宝贝在儿童村就是大家的开心果。当服刑人员贾某上高中的女儿看到爸爸的那一刻,孩子捂着嘴默默的流泪,充满愧疚的贾某拿着纸巾给女儿擦眼泪,对爸爸又爱又恨的女儿撅着嘴赌气地躲着父亲的纸巾不让他帮着擦眼泪......      
  随后,“罗麦爱心妈妈会”的会长宋女士及随行的刘女士、赵女士、付女士等分别向来探监的五名特困服刑人员的五位孩子每人现场捐款3000元。“罗麦爱心妈妈会”会长宋女士满含泪水言辞恳切地鼓励服刑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改造目标,坚定改造信心,改过自新,不辜负亲人的期盼。细语中透着深深的情谊、厚厚的爱心,充满了对服刑人员的重获新生的期盼和鼓励。

  最后,宝鸡监狱服刑人员文艺队演唱了歌曲《父亲》和《亲爱的小孩》伴随着深情地歌声,现场的人们一边流着泪,一边跟随着音乐节拍拍着手与歌手一起动情地唱着……在歌声中帮教活动徐徐落下了帷幕。

  据悉,这次陕西省回归儿童村和“罗麦爱心妈妈会”的入监帮教活动,是宝鸡监狱“三位一体”帮教体系中的一环,该监将以此项活动为切入点,带动整个社会帮教工作的展开、延续。

 (供稿:邓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