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延安监狱:“关爱 感恩 新生”主题帮教活动在进行

   添加时间:2016-12-23 10:12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冬日的延安监狱教学楼里其乐融融,一场由监狱和延安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关爱、 感恩 、新生”主题帮教活动正在此举行。此次活动是延安监狱“多想说声对不起”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监狱联手延安市妇联开展的对困难服刑人员及其家庭进行动态跟踪关爱帮教,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又一重大联合行动。延安市妇联主席刘晓勤、延安监狱副监狱长朱春光,100多名监区警察现场参加了活动。36名延安籍服刑人员亲属及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接受了帮扶。


  “感念亲恩冬日暖、携手共进奔新生”。延安监狱副监狱长朱春光同志首先致欢迎词,欢迎延安市妇联各位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来监狱对服刑人员开展帮教、解困、送温暖活动。同时感谢延安市妇联长期以来对监狱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延安市妇联在近年来开展的“平安家庭”活动中,为监狱上百名服刑人员进行了精准帮扶,使高墙之内的囚子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从而心怀感激、端正态度、积极改造。

  延安市妇联同志为36名延安籍的特困服刑人员子女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帮扶资金,并向孩子们送来了圣诞礼物。在送给他们新年祝福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情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受助服刑人员代表汇报了他们在监狱学习改造的情况并表达了深深的忏悔和真挚的感恩之情。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改造中,一定要深刻反思自己的罪行,用实际行动积极改造,重塑自我,早日回归社会,报答亲人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服刑人员亲属代表也用质朴而真诚的话语,对监狱警察辛勤的付出表示了感激,对服刑的亲人进行了鼓励并期盼早日回归。随后服刑人员与亲属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吐心声、共叙亲情,共同享受美好的相聚时光。


  活动最后延安市妇联主席刘晓勤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帮扶困难服刑人员及其家庭这项工作越干越觉得很有必要,很有意义。目前全市妇联已有34个成员单位参与到这项关爱行动中来。通过关爱行动让服刑人员子女有学上,不再自卑遭歧视;让关爱行动走进‘高墙’这些特殊人群,感化帮助他们不再仇视社会,减少重行犯罪率。我希望在座的服刑人员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教诲,遵规守纪,真诚悔罪,积极改造,争取立功受奖,早日回归社会,回报家人。”

  活动在服刑人员高唱“感恩的心”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高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