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庄里监狱紧扣“七·一”抓服刑人员教育

   添加时间:2019-07-04 10:07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从浙江南湖的红船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枪杆子里出政权”到领兵走上井冈山,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开始史诗般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取得抗战伟大胜利到全面内战爆发,从百万雄师推翻蒋家王朝到新中国成立,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迈上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历经98年的中国共产党,在探索奋斗中成就了民族复兴,在波澜壮阔中铸就了国家辉煌。

2019年“七·一”当天,庄里监狱在全监党员警察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后,紧扣时间节点,以中国共产党史为突破口,在服刑人员中进行了“讲党史 知党情”政治教育讲座,将“建党节”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效果推向纵深。

此次讲座,由“90后”警察陈改峰担任讲师,以PPT课件的形式,图文穿插进行了授课。当天下午19时,陈改峰讲师,自信满满走上讲台。讲座中,面对列席课堂的监狱领导、科室负责人,和100余名服刑人员,他紧扣党史党情这一主题,既注重实际,又展现新知;既解析基础概念,又畅谈感受认知,在一幅幅精彩绚丽、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中带领服刑人员知党史;在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故事中组织服刑人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而感党恩;在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的发展足迹上,引导服刑人员积极改造跟党走。整个课堂上,少了单纯文字符号和政策条文的传递,多了图片媒介和韵味十足的知识归纳,教学形式生动,内容深刻,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此活动既是拓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活动的有效举措,也是落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规定内容,更是庄里监狱准确把握、全面实施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扎实贯彻党的监狱工作方针,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行动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