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陕西省延安监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再掀热潮

   添加时间:2020-06-11 09:06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图片8_副本.png

近日,陕西省延安监狱认真贯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上再加力、再升温,在全监范围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实现领导干部学习全覆盖,有力助推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专题学习班成果。

 图片9_副本.png

副科级以上领导补课学习到位。向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资料”,让专题学习资料成为干部的“枕边书”“案头卷”,促进学习常态化。6月4日至5日,监狱举办了专题补课班,组织缺席省厅专题学习班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补课学习,安排了集中学习、分组研学、交流讨论三个板块共计一天半的时间。补课班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课后自学、心得分享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第八批、第九批封闭管理临时党支部参照补课班的课程安排,各自组织了学习和研讨。至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延安监狱实现领导干部全覆盖。目前,各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正在继续深入推进,最终将达到全员覆盖。

图片10_副本.png 

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到位。监狱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时,都加入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内容。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以及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理解,加深了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理解,加深了对总书记“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期望的理解,切实增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图片11_副本.png

 图片12_副本.png

与开展的专项活动结合到位。6月3日召开的监狱党委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抓好正在开展的“深入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整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整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开展“红色教育进监狱 改造质效再提升”活动,在警察职工培训教育上增强红色文化教育广度和深度,在罪犯教育改造上尽快铺开“五个10”活动,确保监狱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