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延安监狱:用红色文化深化教育改造

   添加时间:2020-06-23 16:06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近期,延安监狱依托“红色教育进监狱 改造质效再提升”主题教育活动,以红色文化教育为主线,全面加强政治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改造质量。

 640.webp_副本.jpg

用红色仪式凝聚精气神

常态化组织罪犯举办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的宣誓、国旗下的演讲、入监教育宣誓等红色仪式,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通过仪式的庄严洗礼,让罪犯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提振积极改造精气神。

640.webp (1)_副本.jpg

用红色讲堂传播正能量

充分利用和挖掘延安地域的红色文化资源,以监狱编写的《学经典 讲故事》《红色景点》《延安故事》《延安精神》《红色歌曲》等读本为教材,由支部书记为罪犯上红色教育大课、监区警察主讲“红色文化讲堂”,促使罪犯主动剥离思想上的愚昧,重塑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40.webp (2)_副本.jpg

用红色活动弘扬主旋律

大力开展唱红歌、诵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等一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文娱活动,通过活泼的形式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促使罪犯从思想上情感上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供稿:秦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