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崔家沟监狱:民法典宣传 凸显党建力量

   添加时间:2020-09-02 09:09   来源: 点击量: 分享:  

近日,陕西省崔家沟监狱的一次《民法典》专题学习引起了警察职工的纷纷热议。

8月26日,崔家沟监狱政治处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支部学习,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丁志军,党委副书记、政委宋晓鹏参加学习,聆听监狱《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青年干警雷煦蕊对《民法典》婚姻编、继承编的专题辅导。学习中,丁志军畅谈了自己近期学习《民法典》的体会,并对监狱下一步通过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警察法治意识,助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多方位打造“全国一流、陕西窗口”现代智慧监狱提出了要求。

 图片1_副本.png

以支部学习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的强大力量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是崔家沟监狱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举措,截止目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头雁工程”效应显

近年来,崔家沟监狱高举党建领航旗帜,大力实施“头雁工程”,狠抓班子建设,强化三级书记的学习培训。《民法典》学习宣传中,“头雁效应”充分显现。党委书记、监狱长丁志军主持党委会研究制定《民法典》学习宣传方案,为全监深入学习宣传靶心定向。

机制顺畅保障强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总支、党支部学习机制和学法用法机制充分贯彻落实,为全监深入、系统学习《民法典》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总支、党支部将《民法典》学习常态化。运行顺畅有效的理论学习机制,使每一名警察在封监执勤、集中备勤、居家备勤状态中都能有时间学,全面地学,确保了学习无死角。

宣讲队伍水准高

建成具有“四化”“四铁”特点的高素质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是新时代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崔家沟监狱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警察专业化特点,在《民法典》学习宣传中,组建了一支具有法律专业背景、播音主持经历、工作经验丰富的中青年警察相结合的专业宣讲团队,深入机关、基层、社区开展巡回宣讲。

持续推进措施新

提升党员干部创新意识是崔家沟监狱党员教育的重要方面。在《民法典》宣传中,除发放资料、组织学习、开展宣讲、展板宣传等常规动作外,崔家沟监狱着力在宣传形式和方法上持续创新。将组织面向全体警察职工的知识竞赛来进一步营造氛围,检验学习效果;即将推出以青年警察为主体的“民法典文艺宣传队”,以音乐快板、说唱等广大警察职工新闻乐见的形式走进机关、基层、社区开展表演宣讲,增强宣传文化性和感染力。

(供稿:王飞 摄影:王文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