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在行动

【扫黑除恶】全国扫黑办第27特派督导组进驻陕西

   添加时间:2020-11-03 09:11   来源:新华网 点击量: 分享:  

按照全国扫黑办2020年第二轮特派督导工作安排,全国扫黑办第27特派督导组10月31日进驻陕西省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督导工作。

为扎实做好此次督导工作,10月29日,督导组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了督导培训动员会,组织全组成员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

10月31日上午,督导组在西安听取了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涉黑涉恶财产处置和“黑财清底”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督导组组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彦宁通报此次督导的目的和工作重点。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汇报。

刘彦宁指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陕西省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决定第27特派督导组对安康市开展特派督导。希望被督导单位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解决重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庄长兴表示,这次特派督导是对陕西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把脉会诊,也是帮助陕西打赢打好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的有力指导。省级各有关部门和安康市要把这次督导作为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对照督导重点全面梳理,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推动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更高水平上纵深推进。

据了解,此次特派督导以重点任务落实、重点问题整治、重点案件督办、重点线索复核为督导重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方式进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